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教学资源库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建设团队受邀参加“长沙-葡萄牙企业交流暨酒标视觉创意大赛”宣讲会

发稿日期:2022-02-28  作者:

2月26日下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团队受邀参加“长沙-葡萄牙企业交流暨酒标视觉创意大赛”宣讲会。会议在长沙卓伯根国际设计中心举办,由长沙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长沙(洋湖)国家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基地主办,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外科技交流中心、葡萄牙巴卡乐酒业进行承办,卓伯根国际设计中心、“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长株潭专区“长沙营运中心、长沙高新区外国企业服务中心协办,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邓嘉琳等9名老师,带领34名学生代表参加。

在当日下午的宣讲会上,长沙高新区四级调研员、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李唯敏介绍了长沙市对外开放政策,对来长沙投资的国际企业表示欢迎和感谢,探讨了文化创意产业服务“三高四新”的思路,并向我院师生团队发出了邀请:通过政、行、校、企深度合作,将真实的国际企业项目引入资源库,开展专业设计国际化实践教学,为打造湖湘特色文化品牌、提升湖湘品牌国际影响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葡萄牙驻广州总领馆商务领事马里奥.费雷拉先生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葡萄牙企业进一步了解长沙以及长沙的文化与创意。

葡萄牙巴卡乐酒业(BACALHOA)是世界上最有名的企业之一,值此公司成立100年之际,品牌总监 Conrado Beckerman先生亲临长沙,对本次酒标视觉大赛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希望能与长沙高等院校优秀团队以及设计师共同挖掘中国和长沙传统文化,将之有效地融入到巴卡乐酒标视觉设计之中。资源库团队成员杨友妮副教授用英语与 Conrado Beckerman先生就酒业品牌形象设计、湖湘文化融入、包装设计形式等展开了深度交流。

会后,邓嘉琳代表学院以及资源库建设团队与长沙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长沙(洋湖)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基地、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外科技交流中心、葡萄牙巴卡乐酒业、卓伯根国际设计中心、“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长株潭专区”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介绍了资源库项目国际化、市场化的建设理念以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岗课赛证等建设思路,大家对此表示高度赞同,并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政校企行之间的交流,形成深度合作关系。艺术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将本次视觉创意大赛融入资源库相关课程,探索专业设计国际化实践教学路径,拓展师生国际视野,扩大学校及资源库的国际影响力,本次大赛的相关成果也将成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教学案例。

版权所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版权所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