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主持召开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与验收工作推进会

发稿日期:2022-03-02  作者:邓嘉琳 蒋建武

2022年2月28日上午,我校联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及18所联建院校召开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与验收工作线上线下推进大会,参会人员共87人。教育部专家侯小菊,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校长张美清,淄博职业学院资产处长李荣,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珽及教务处长李程,上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唐廷强及教务处长盛俊丽,我校副校长李科、教务处长徐立娟、财务处副处长邓明辉、艺术学院中层领导、参与本资源库建设的本校教师,其他院校课程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与会。

会议由徐立娟主持,首先,李科致欢迎辞并发表讲话,对参会领导、专家及老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资源库的前期工作做了总结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资源库建设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和2022年的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不要为了验收而建设资源库,要让资源库建设应用常态化,要求大家按照资源库项目主持人李斌校长提出的四个“双”建设理念:即双元课程团队、双标建设成果、双线教学模式、双语课程开发进行建设,并强调要按照“资源有用、资源好用、资源能用、资源够用”的原则,构建“双闭环”的资源形成、应用、更新机制,推进资源库的建设与应用。

资源库专家侯小菊教授做了关于“资源库验收政策分析”的报告;张美清教授对视传资源库建设的前期工作、存在问题、努力方向做了点评与指导;李荣教授分别从国家资源库验收财务制度、专账管理要点、第三方审计等几个方面做了解读。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曹大勇老师汇报了《广告设计》课程建设情况、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章明星老师汇报了《广告摄影》课程建设情况、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韩为老师汇报了《创意方法》课程建设情况。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珽、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WPP视觉艺术学院副院长金澜,分别介绍了本校作为第二、第三主持院校,在课程建设、校企合作、推广应用、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总体情况。

最后副校长李科进行了资源库建设整体情况总结以及验收工作进度安排,希望各单位提高对建设任务重要性的认识,加强资金专项管理与使用规范性,依照绩效指标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2022年资源库验收工作圆满进行。

下午围绕资源库课程建设开设了3个分会场,各课程主持人分别汇报了课程建设的情况,主持院校对每门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之后所有参会人员针对资源库经费使用、应用推广、双元成果开发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此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与验收工作推进大会的隆重召开,标志着该资源库建设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各主持单位、参建单位与合作企业齐心协力,预祝资源库验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版权所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